暮雨皇城

君子慎其独也。

© 暮雨皇城
Powered by LOFTER

莫名其妙的树洞= =


这是脑洞【严肃】

于是剧情什么被我吃了

总之笑一下就好






                                                寂静之声

            “寂静吾友,君可安然?又会君面,默语而谈......”

                                                   【一】

叶修坐在网吧里百般聊赖的盯着计算机荧幕,手里的游戏停了下来。十四次了,他被那个叫秋沐苏的神枪手连杀了十四次。“这家伙什么来头......”叶修嘟囔着,可还没等他想出一个结果,就被人拎了起来。

他回头一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鬼叫个屁!”是他妈。“让你拿钱去买资料你倒好来给我玩游戏!?好的习惯一个也没有坏毛病还一堆,你看看和你从小一起玩的那个魏琛,他不就是来网吧打游戏,最后成什么样了?!嗯?!你看看......”

得,又开始了。叶修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头,恨不得堵上耳朵,然后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惜,老妈盯着不敢堵耳朵,更没办法躲到地缝里。见他老妈一边啰嗦一边结了账然后拎着他出去,那没完没了的架势就是城管来了都得躲到一边去。

叶修挣开了:“知道了知道了!我改还不行么!咱能不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么?!”

叶母气不过:“诶你小子还有理了?!行了行了,懒得理你。以后在学校食堂吃,给你办张饭卡。放学半个小时必须回家,手机交上来,以后干什么事,先给我说一声。还有...算了,先这些吧。叶修我警告你,你最好赶快给我改过来。你知道妈妈看着这样有多急么?”

“恩.....”也某人有点心虚的哼了一声,又补了一句:“知道了......”

 

翌日中午。

卧槽这么诡异的东西是人吃的么!!!!!!!!!在经历了食堂美食的的“洗礼”叶某人一秒化身咆哮帝。一想到还要和这些东西相亲相爱奖金一年,瞬间有了种欲哭无泪的赶脚orz

“算了,饿着。”还在成长中的叶某人以极大的毅力强迫自己无视掉了那一堆奇葩的来自于食堂大妈们的爱。拿了本书,晃到了学校后面的那块草坪上,想找个地方坐着看会书。

他看中了大树下那块阴凉的地方,可是很不幸的,已经被人占了。“这货是谁啊?长得还挺眼熟的。”叶某人,不死心的冲到那人跟前问了一句:“喂,兄台,能在这儿挤一下吗?”

那人被叶某人吓到了,不过随即换了过来,摘下耳机,微微一笑:“好啊。”给叶某人让了让位。“还是这呆着舒服!”叶修挤了过来,默念道:“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要学习我要学习我要学习!”说完打开书,看了一眼,然后......

“卧槽!拿错书了!!”

某人对着满书的英语单词欲哭无泪。

“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怎么办!!”叶修的一声大喊又吓到了旁边的人,他凑到叶修跟前:“同学,你......噗,你不会吗?”

这一问可算是触到了叶某人的霉头:“怎么?哥就是不会能怎么样?不就是鸟语么,能吃吗?!”

那人看这样子,明白旁边的这位小爷会错了自己的意:“不不不......我没有那个意思。”他解释着:“嗯......我是说,你如果不会,我可以帮你。”

“诶!!”叶修被惊到了,哪有人一上来就说要帮别人的?而且还是个素不相识的家伙。可是......这家伙好像是学霸?跟他的话......期末考试考好,也许手机也就要回来了!他有点动心了,可转念想了想,万一这家伙诓自己呢?还是问问清楚吧。于是,他问道:“你说你要帮我?真的假的?是这一会还是以后都能找你?还有,你叫什么啊?我跟你可不熟啊!”

那人顿了一下,回答道:“嗯......我叫苏沐秋,和你同班。”他无奈的笑了一下:“我在你后面坐着啊!一直没注意到吗?嗯......总之,你以后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吧!”叶某人愣了一下,喃喃的说道:“我说怎么看着眼熟呢,坐我后面啊......”不过又觉得这样有点不太礼貌:“呵呵,我是叶修嗯你认识......总之你认识啦!”然后就在一边笑得云淡风轻,心里却在抓狂:卧槽好不容易傍上学霸了不会就这样泡汤了吧!

苏沐秋莫名其妙的看着叶某人诡异的笑,还是没忍住打断了他:“那个......叶修,你...怎么了?”

某人回了过神来;“啊......没什么,学霸不对沐秋你不要在意啊!嗯,还是谢谢你啦。”

苏沐秋看他这样,还是笑出了声:“呵,那么,要帮忙么?”他指着叶修的书问道。

“要的要的。”叶修把书递到了苏沐秋的手里:“能先翻译一遍吗?”

苏沐秋把书接了过来,看了两眼:“这是歌词啊!喏,The sound of silence.”说罢晃了晃自己的耳机,“要听吗?”

叶修接了过来:“听听吧,鸟语也好听不到哪里去啊!”他戴上了耳机,当旋律响起时,他吹了声口哨:“哟,调调还不错。”又过了一会,叶修果断摘下了耳机:“这鸟语我又听不懂,调再好听算个屁啊!沐秋,求翻译!”他冲着苏沐秋眨了眨眼。

“翻译倒是没问题。”苏沐秋笑着:“可我知道好几个本版本的,怎么样,文言文版怎么样?”

叶修:“......”

苏沐秋也没理他,自顾自的翻译着给他听:“寂静吾友,君可安然?又会君面,默语而谈。浮光掠影,清梦彷徨......”

叶修也不再说什么了,他只觉得歌词很美,用苏沐秋温润平和的声音读出来更加让人沉醉。于是也就只管听了。风和煦的吹着,晴空万里无云。阳光照耀着,大树的倒影投射在两位少年的脸上,一切安然,只有少年的声音在风中回响着,时间也仿佛停滞在了这一刻...

                                               【二】

“妈的,什么东西!”叶修啃着笔头,嘟囔着骂着。他转过身:“喂,沐秋,这烂图怎么看!”苏沐秋看了他一眼,接过题,扫了一眼了:“你上课干什么了?灭绝至少讲了三次你还不会?”叶修撑着脸:“他老找我事啊,上他的课从来没听过我怎么可能会。”苏沐秋叹了口气:“叶修同学,你已经是第四次拿这个借口来回答我了。好吧,你赢了。”他顿了顿:“下次再这样我会怀疑你的智商啊。”

叶修看着他,嬉皮笑脸的接了一句:“技能加点不在这啊!我的智商全用到游戏上了。对了,你玩荣耀吗?”

“荣耀啊,”苏沐秋想了想:“玩啊,就是不是特别好。”

叶修不太相信,盯着他:“哟,学霸还玩游戏?诶诶,那你ID是什么?下次去pvp虐你啊!”

“ID啊,秋木苏。”

“什么?!”

“秋木苏。”

“你唬我呢!”叶修一脸不敢相信:“上次我被一个叫秋木苏的连杀了十四次!合著就是你啊!学霸,小生佩服。”

苏沐秋看着他,又想了想:“连杀十四次的话...哦!上次被我妈妈骂了,去pvp出气,如果是十四次,你的ID是一叶之秋?”

“就是那个,你不会忘了吧?”

苏沐秋“噗嗤”的笑了:“没忘,错别字。”

“啊?”

苏沐秋有点认真地看着叶修:“一叶之秋的‘之’,你打错了。”

叶修满不在乎:“哦,那个...都怪输入法啊,我手速快啊,打上去了没看就直接点了确定,你~懂~的~~”

“行了行了,给你讲题。别一脸流氓调戏良家妇男的样子。”苏沐秋无奈的挥了挥手:“这道题不是很难,你看,先......”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侧脸,那个少年特有的认真的表情,在秋日的阳光照耀下带上了耀眼的光彩。叶修想:君子如玉,也大概就是这样了吧?沐秋,沐秋,沐浴着秋天的阳光......

他着了迷“如果....”叶修打断了自己的思路“真是的想什么啊......”

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肩:“喂,沐秋,下个月月考,如果我也拿了奖学金,你答应我件事情怎么样?”

苏沐秋停下来,看着他,笑了:“好啊,那如果我也拿了奖学金,你是不是也要答应我一件事?”

“喂,不要这样啊,你好像每次都在拿奖学金,学霸?!”

苏沐秋笑了:“当第一拿奖学金,压力很大啊,你这家伙只要进步个四五十名就有好么,叶修同志,据我所知,你上次交的好像是全白卷......”

“停停!”叶修打断了他:“黑历史每个人都有啊,那说好了,下次哥拿了奖学金,你就每周陪哥打游戏啊!”
苏沐秋看着他:“就这事?”
“嗯,就这事啊,还能有什么?”

苏沐秋盯着他的眼睛:“那我要告诉你的事情,可要严重得多啊!”

“诶,是什么啊?”
“你猜啊?”

“你够了!”

 

                                                【三】

“呼,终于搞定了!”叶修伸了伸懒腰,走出了考场。天气并不是很好,灰蒙蒙的,要下雨了似的。可糟糕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叶修的好心情,他四处寻找着苏沐秋的身影。终于,在人群中发现了他。叶修冲了过去:“喂喂沐秋,你怎么样?”苏沐秋微微一笑:“这次的奖学金拿定了。”“是吗?我这次还凑合,进步奖应该还是有一个的。”叶修说着:“那说好了,以后每周陪我打游戏啊!为了庆祝这一光荣而伟大的时刻,走去吃东西吧!”不由分说,他拉着苏沐秋去了美食街。

 

 

叶修拿着一把烤腰子吃得满嘴流油,那吃相好象是几年没吃过了肉一样。苏沐秋看着他,好像有什么心事似的:“......叶修同志,我要告诉你一件...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说吧说吧,说好了的。”叶某人继续狂吃

“嗯……这样说可能有点突兀吧,但是我真的很想告诉你..”

叶修抢过话头:“怎么这么磨叽,说吧哥听着呢。”摆出一脸故作深沉的样子:“哥可是饱经学习苦海的沧桑的人,不会反悔的。”

苏沐秋被他逗笑了:“气氛被你搞坏了啊!”他顿了顿,又说:“其实我只是想说我很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我知道你可能无法接受我这么说吧,但事实就是如此,我喜欢你叶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有点……不管怎么说,即使你无法接受或者说以后都不再和我来往,我还是想告诉你。”

叶修安静的听着,之前的痞气在他身上消失不见。他确实有点被吓到了,可当苏沐秋对他说出来的时候,他也不想说什么。他明白自己的心情,一直没有说出口就是怕失去这个挚友。他们深交并不多,可就是这么短短几个月,也不能说爱上吧,总之也不像一般同性的好哥们那样,一直微妙的不知道多了点什么。但经他这么一说,好像又……

“也许你会讨厌我,觉得我是变态,神经病,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苏沐秋看着叶修,微微笑了一下:“我喜欢你,苏沐秋,喜欢你。”

他又说:“我说完了……你……”

叶修猛地对上了苏沐秋的目光:“你要我怎么说?”
苏沐秋看着他,微微有点失望。虽然他知道这种可能性很大,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不免心里还是有些……

他说:“我知道了。”

叶修却笑了:“不,你不知道。该怎么说呢?……”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其实..我也...蛮喜欢你的..嗯。”

苏沐秋怔住了:“你是说你也……?”

“没错,”叶修难得露出了认真的表情:“我也和你一样。”

苏沐秋的大脑里一片空白,他的心情已经无法言语了。是高兴吗?又不像是。他没有理会心情的变化,在短时间内回了神,笑了笑:“那就好。”说罢,好像觉得差了点什么:“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四】

多年以后。

叶修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抽着烟。距离苏沐秋出车祸已经四年了,他自己,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他笑笑,物是人非,也就是如此吧。

他盯着天空,天空湛蓝,如水洗过一般,就像多年前他们相识的那个午后,那个人的笑脸仿佛历历在目,他的声音也好像一直在叶修耳边回荡。

“寂静吾友,君可安然?”他说着,向空中伸出了了一只手。“沐秋,你还好吗?”

他有种想哭的冲动,却又在一瞬间笑了出来。他说:

“沐秋,好久不见啊!”

“嗯,好久不见。”

 

 

 —————————————————END—————————————————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