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皇城

君子慎其独也。

© 暮雨皇城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食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疯

魔道酸雨云:

下班路上在大风里排队买现炸素丸子的时候一边抖一边想到的梗。


没头没尾。


逗比,全私设,列位看官随便一乐,当不得真。


勉强先打一下喻王的Tag吧23333333




————————————




王杰希是个食客。


这个词在B市方言里叫做“吃主儿”,儿化音发的有点微妙,当然了这个说法并不是像穿越剧里面对德妃称一声“德主儿”,贵妃称“贵主儿”一样——王杰希既不是八旗破落户也不姓吃。


他认为自己只是个比“吃货”要更高一层次的食客而已。




当一个食客必备的要素有哪些呢?


首先,你要有一副怎么吃都不长肉的好皮囊。


其次是要有个生冷不忌,能让你从饭馆里扶墙出来半小时之后,毫无压力活蹦乱跳的找个酒吧续摊儿的铁胃。


再有就是一条精于品鉴的舌头,足够支撑你理论的厨房实践,和能驱策你在二九天里早晨六点半爬出被窝就为了吃头一锅的馄饨和现炸糖油饼的,钢筋水泥一般的意志力。




以上几点王杰希自认为都有。


这位微草的小队长从小到大吃遍四九城,上到御膳下到路边儿臭豆腐,没有一样他说不出个一二三的,北到天通苑的驴肉火烧,南到黄村火车站的打卤面,往西里辛庄路的涮羊肉是三环外的头一份儿,往东了说,通县快到燕郊的某家小破饭馆的大盘鸡能甩新疆驻京办十条街。


再说金鱼胡同的烧鸭子,来今雨轩的冬菜包子,白记的年糕,李记的白水羊头,你但凡问王杰希“队长XXX有什么好吃的啊?”他保准给你推荐个好地儿,不管是带谁去吃,没有不博个满堂彩的时候。


这才是靠谱的队长。


尤其是在他和方士谦这个属性差不多的大吃货在微草胜利会师之后,四五年里俩人不仅捧了两回冠军奖杯,还满城乱窜吃遍大街小巷直接升格为了活体美食地图。


可惜自从方士谦退役之后,王杰希一个人就寂寞如雪了。




直到第八赛季的某一天,常规赛的隔日,王杰希在和被窝相亲相爱缠缠绵绵挣扎了半小时之后终于还是败给了对一碗热乎乎,鲜得能让人把舌头一起吞下去的蘑菇卤豆腐脑的渴望。


距离微草大楼两条街的第三个早点摊的豆腐脑最佳,豆腐嫩滑可口,卤汁不稀不稠恰到好处,卖相风味俱佳,这是微草队长吃遍方圆三里地内所有早点摊之后得出的结论。


然而此时,他赫然看到了一个极眼熟的背影。


不是昨天从他手里硬抢了6个积分的喻文州又是谁。


蓝雨队长老神在在的端着一碗豆腐脑冲他笑了起来,两人都从对方眼中读出了同类之间的赞赏。




差点忘了,蓝雨队长可是个号称除了人都能吃的G市人啊。








没了,就这么点儿23333



评论
热度 ( 63 )
TOP